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东风劲吹马蹄疾 ——平川区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侧记

2022-06-08 17:50:32 来源: 白银日报

    时下,走进平川。从塔吊林立的工地到机器轰鸣车间,从穿梭往来的工程车辆到施工人员忙碌的背影,一股股跨越发展的强劲动力蓄势升腾,一个个快速推进的重点项目激战正酣,这一幕幕建设场景的背后,凝结着平川区大抓项目、狠抓落实的鲜明导向,也描绘着全区上下大干项目、干大项目的火热图景。

    地处采煤沉陷区的黄峤镇牛拜村避险安置项目现场,大型机械轰鸣运转,工人们加班加点赶进度,全力全速保搬迁。安置区项目占地157亩,规划安置群众94户,同步规划建设设施农业种植区和集中养殖小区,大力发展搬迁后续产业,项目建成后将极大地改善塌陷区群众的居住环境,让群众搬得放心、住得舒心、过得安心。

    修筑河堤、疏通河道、建设拦河大坝……在响泉沙河治理项目建设现场,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此项目是平川区谋划实施的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项目,建成后可保护流域范围内9.4万人,农田3988亩。目前,河道水利工程已基本完成。

    俯瞰全民健身中心项目建设现场全貌,主体结构顺利封顶,预计7月中旬建成并投入使用。该项目是白银市国家预算内资金投资建设的全民健身中心,总占地面积6360.56平方米,内设篮球场、排球场、羽毛球场以及其他功能性服务用房。项目建成后,可开展各类体育竞技项目,满足了群众的不同需求,改善了群众文化体育健身休闲条件。

    今年以来,平川区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加快发展的“顶梁柱”,发挥重大项目“领航员”作用,建立和完善上下联动、部门协同的一体化工作推进机制,加强政策、土地、资金、用工等要素保障,高起点高标准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截至4月底,全区开复工项目103项,完成投资39.6亿元。

    一个个重大项目的落地实施,如同一根根坚实的桩基,支撑起平川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明天。(记者 马军华)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