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不忘初心暖民心 ——平川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实体经济活力

2022-05-31 17:33:13 来源: 白银日报

    近日,白银市金泽蕊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将一面印有“不忘初心诚挚服务,牢记使命高效便民”的锦旗送到了平川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以此感谢该中心为其提供热情周到、高效便捷的服务。

    据了解,白银市金泽蕊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因业务需要,急需办理公司营业执照。来到平川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后,在帮办代办队工作人员的耐心指导下,顺利完成现场受理审核,仅半个工作日就颁发了营业执照。工作人员快速、高效、便捷的办事流程让企业少跑腿、少费心,得到了白银市金泽蕊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石富介的连连称赞。

    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强化责任担当,切实转变作风,优化发展环境,始终把提高群众满意度摆在工作首位,通过强化纪律作风建设,优化服务、提升效能,努力营造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严格按照“最多跑一次”或“零跑路”的办事服务宗旨,通过微信远程指导和现场受理审核,即时颁发纸质营业执照或通过邮寄方式寄送纸质营业执照,真正实现了“一次性办结”“最多跑一次”;对于不会申请办理的群众,“帮办团队”会帮助办理完结。同时,按照“自愿委托、便民高效、免费帮办、群众满意”的原则,为企业和群众开通“一站式”代办服务,打造出“帮企办事、为民解忧、全民满意”的平川代办帮办服务品牌。

    如今在平川,“多跑路”的主体从办事人员变成了信息数据,企业、群众办事“少跑腿”甚至“一趟不用跑”已成常态,这些改革为全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助力。

    近年来,平川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构建新型政商关系,全面落实无障碍沟通、无缝隙对接、无条件服务三项机制,切实把为企业排忧解难的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当好政策更大力度、审批更快速度、服务更有温度的“金牌店小二”。制定出台《优化营商环境二十条意见》《投资项目容缺审批实施方案》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全力支持保障企业发展。企业开办营业执照1个工作日完成,企业设立、变更(备案)、注销时间压缩至1个工作日内,企业登记前置审批事项目录缩减为32项。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群众办事的各个环节,大力推行“不来即享”“最多跑一次”等服务模式,实现“全程网办”“一网通办”,让群众少跑路或不跑路。坚持“稳大、提小、扭亏、育新”统筹发力,加大纾困帮扶力度,积极组织各类银企对接活动,推动减税降费、优惠奖补等政策全面落地,以“政策优”助推企业“实力强”。进一步畅通企业诉求反映渠道,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模式,使监管既“无处不在”又“无事不扰”。(记者 马军华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