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把“幸福”送到群众心坎里——永靖县持续推动民生工程建设见闻

2022-05-16 17:32:32 来源: 民族日报

    初夏,记者来到永靖县职业技术学校改扩建项目建设现场,只见各种机械作业不停、各个工种的工人们忙碌不止,项目建设正有序推进。

    “项目从3月26日开工建设,预计明年6月全部完工。建成后可容纳2000名学生,助力永靖县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项目甲方代表王宝兴告诉记者说。

    据了解,永靖县职业技术学校改扩建项目概算总投资9400万元,总占地面积97.5亩,总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包括5个单体建筑,分别为1号学生宿舍楼、2号学生宿舍楼、实训楼、教学楼及学生食堂等,同时配套建设室外管网设施,预计9月完成主体工程。

    项目带动发展,发展的目的是让群众过上好日子。教育、供水、交通……永靖县一项项民生工程正在加速推进,把“幸福”送到了群众的心坎里。

    该县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拉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引擎”,新建项目抓开工、在建项目抓进度、储备项目抓前期,计划实施500万元以上重点项目62项,总投资97亿元,现已开复工55项,开复工率达89%,目前已完成投资8.4亿元,投资完成率21%,项目建设呈现出大干快上、质效提升的良好态势。二季度,计划新开工项目22项,总投资28.6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3.7亿元,比年初预计新开工项目数增加14个,投资量增加14.8亿元。

    饮水安全既是民生工程也是发展工程。群众饮用水的需求已从有水喝向用上安全饮用水转变和提质,对此,该县实施了东山盐锅峡区域农村供水保障工程,不仅有效解决“从源头到龙头”的饮水安全问题,也为当地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提供了坚强的供水保障。

    东山盐锅峡区域农村供水保障工程涉及盐锅峡、西河、关山和徐顶4个乡镇4.54万农村人口的供水保障问题,总投资1675万元,改建配水管道总长2.4953万米,新建调蓄水池12座,拆除重建挡墙6座,新建各类阀门井33座。截至目前,项目总体进度完成30%,预计年底建设完成。

    盐锅峡镇新塬村调蓄水池是项目建设内容之一,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调蓄水池水泥硬化工作。据介绍,该调蓄水池总容积为300立方米,水泥硬化工作已完成总工程量的10%,另外还新改建了配水管道13公里,预计6月底基本达到蓄水条件。

    “调蓄水池投入使用后,能改善方台村、新塬村、朱王村、陈家村4个村群众的饮水条件,可保障供水稳定和饮用水安全。”盐锅峡镇人饮站站长李良明说。(记者 郭慧霞)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