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兰州市社保中心让老年人办事无忧

2022-04-12 17:50:14 来源: 兰州日报

    原标题:“引导员”代办帮办 “直通车”直通民心

    兰州市社保中心让老年人办事无忧

    “今天真的没想到,市社保中心爱心窗口工作人员对老年人真的很有耐心,不厌其烦地热心指导,服务态度贴心周到。谢谢你们。”近日,在市社保中心大厅,退休人员李女士办理完生存认证后动情地说。

    李女士老伴去世的早,子女都在外地工作,因不会使用手机办理业务,便前往兰州市社保中心大厅办理退休人员生存认证业务。当日办理业务的群众较多,爱心窗口工作人员主动引导李女士免抽号免排队,快速办理了认证业务。办理完认证业务之后,引导员还手把手耐心帮助老人下载了“甘肃人社”认证系统,关注了“兰州市社保中心”微信公众号,并详细告知了办理生存认证业务的操作流程和各种途径,同时为老人留存了业务办理咨询电话。从“业务帮办”、到“业务代办”、再到“业务教办”,社保工作人员高度负责、人性化的服务得到了李女士发自内心的肯定。

    李女士的经历不是个例,而是社保大厅爱心窗口引导经办的常态。随着“网上办、掌上办”等多元化的经办渠道越来越普及,来社保大厅办理社保业务的人员少了许多。但对于一些老年人来说,来社保大厅办理业务还是他们最熟悉最踏实的选择。兰州人社为民服务“直通车”开通以来,兰州市社保中心在原有社保大厅咨询引导区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咨询引导力量。除了在大厅配备专职引导员外,还安排党员志愿者、业务骨干等轮流值班引导,为进门办事群众提供宣传、引导、解答等综合服务。对于老年人等特殊群体,由引导员在大厅手持平板电脑随时帮办、引导网办、随办随走。

    截至目前,兰州市社保中心人社为民服务直通车窗口共计办理社保业务210件。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显著提升,办事群众对人社部门的满意度明显提高。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万山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