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金昌市教育系统广泛开展节水主题教育活动

2022-04-01 13:02:53 来源: 金昌日报

    “我们刷牙要用到水!”“洗衣服要用到水!”“要节约用水!”……在永昌县第三幼儿园,教师通过浇花、张贴节水标语、绘画等一系列活动,让幼儿感受水滴与生命的连接,在幼儿心中埋下节约用水的种子。近日,全市教育系统结合“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等节点,在各中小学、幼儿园广泛开展节水主题教育活动。

    “让我们携起手来,将节水护水留在心上、落在行上,努力为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传播一点声音、做出一次行动、献出一份力量。”在市第一中学“节水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上,学生代表向全校师生发出节水倡议。永昌县职业中学以张贴“七步洗手法”“随用随关”“请关闭水龙头”等提示语的形式,引导师生养成节约用水的良好生活习惯。永昌县第四小学通过组织“开展节水行动,创建节水校园”手抄报比赛,扩大节水宣传教育的影响面和广泛性,丰富学生节水知识,提高节水意识。永昌县六坝中心小学结合不同年级学生特点,以发起倡议书、开展主题班会、节水实践活动、节水知识竞答等形式,宣传我国水资源现状及节约用水知识,培养师生热爱水、珍惜水、节约水、保护水的意识。

    此外,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还以主题升旗仪式、少先队主题队会、校园广播、电子屏、黑板报、悬挂宣传横幅、观看节水知识专题片等形式,进一步增强师生节水观念,引导师生积极传播节水护水文明理念,做节水护水的倡导者、践行者、捍卫者,从点滴做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带动身边的人,凝聚起全社会节水护水的强大合力。(记者张可乐)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