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喜泉镇确保疫情防控春耕生产两不误

2022-03-29 17:54:21 来源: 白银日报

连日来,景泰县喜泉镇在不断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引导各村有序开展春耕生产,确保疫情防控、农业生产两不误。

  该镇利用大喇叭、微信群推送疫情防控与春耕备耕知识,引导农民和合作社错时段错地块开展春耕备耕,确保春耕不违农时。组织村镇干部常态化开展巡逻,劝导路上群众少串门、少走动、少聚集,提醒群众佩戴口罩,提高群众对当前形势下疫情防控的紧迫性和严峻性认识。

  同时,安排镇村干部对种植户以及种子、农机、农药肥料等经营商户进行调查摸底,积极调度保障优种、化肥、农药、农膜等农资供应。该镇共有农资供销点8个,确定了4家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供销点为农户送货上门,4家供销点共储备农药62吨,化肥865吨,同时对在县城居住的农户和外籍承包本村耕地大户无法返乡种田的,制定《喜泉镇2022年人员返乡春耕工作实施方案》,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农业春耕生产,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特约通讯员张花祥)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