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景泰县全力保障特殊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2021-11-03 18:39:20 来源: 白银日报

    近日,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为减少人员流动带来的传播风险,景泰县采取了严格的管控措施,在做好社区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做好受疫情影响特殊困难群众的关心关爱,用实际行动和关爱筑牢困难群众的生活“防护网”。

    据了解,该县263个值勤点按照“值勤员+网格员+志愿者”的模式,对辖区内所有住户情况进行全面摸排,重点加强对分散供养特困人员、低保及低保边缘家庭中的老年人、未成年人、重度残疾人等特殊困难群众的走访探视,全面了解他们的基本生活状况,做到发现早、介入快、救助及时。对摸排出的303人建立工作台账,实施分类救助帮扶,对符合救助条件的,民政部门采取先行救助的方式给予临时救助,解决困难群众暂时性、过渡性生活困难;对日常生活受到影响的,加大走访探视频次,及时为他们提供购物上门等生活服务,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截至目前,该县民政局紧急拨付各乡镇临时救助备用金47.5万元,全力保障受疫情影响特殊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景泰县全力保障特殊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特约通讯员 吕长亮)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