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算力产业示范中心暨兰州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揭牌
2022-05-19 08:45:22 来源: 兰州日报
图集

    原标题:兰州新算力产业示范中心暨兰州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揭牌

  为进一步扩大兰州鲲鹏计算产业生态效应,加快推进兰州新算力产业,建设具有兰州特色的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 5 月 18 日上午 ,由兰州高新区管委会、市大数据管理局、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共同主办的兰州新算力产业示范中心启动仪式暨兰州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揭牌仪式在甘肃鲲鹏生态创新中心举行。

  据了解,近年来,鲲鹏计算产业项目聚焦于构建甘肃鲲鹏产业中心和甘肃鲲鹏生态创新中心“双中心”,由甘肃九霄鲲鹏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负责运营,基于西北地区市场空间,努力开展应用示范,营造发展环境,培育专业人才,建设产业集群,践行兰州市新算力产业发展战略,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为攻坚推进“强省会”行动贡献新算力力量。

  兰州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将致力于加快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制造业融合发展,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以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为抓手,着力提升工业互联网高端供给能力,培育兰州市工业互联网高水平应用示范,高标准构建兰州市工业互联网体系,建设具有兰州特色的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为制造业转型升级赋能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 昕

责任编辑: 宋燕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51128663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