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启动“迎新春促消费·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2021-12-28 09:17:04 来源: 兰州日报
图集

    原标题:甘肃省启动“迎新春促消费·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71场次让利促销活动助力元旦春节消费

    12月27日,甘肃省“迎新春促消费·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启动仪式在兰州举行。活动采取视频连线方式,在各市州同步启动。即日起至2022年2月16日近两个月的时间内,将通过相对集中且大规模、多样化的促销活动,进一步搭建农商对接平台,推动农产品进城、工业品下乡,不断丰富城乡商品供给,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消费需求,助力乡村振兴。

    此次活动将组织甘肃省各市州、县区1800多家商家拿出近万种商品开展让利促销活动71场次,突出汽车、家电、成品油等带动性强的大件消费品,家具、服饰、母婴产品、电子信息等个性化消费品,以及地方名特优新、年货特产等节日消费品的消费。元旦春节期间,甘肃省将与全国同步启动“2022年网上年货节”,线上组织企业发放电子消费券,组织电商企业、物流配送企业参与网络销售,线下组织年货大集、年货进社区入村镇等活动。

    记者从甘肃省商务厅获悉,餐饮消费方面也将迎来一大波促销活动。例如,举办百店百菜餐饮促销活动,组织甘肃省100多家大型餐饮企业,集中展示近千种菜品、50余席名宴、700余种食材,发放优惠券、代金券。

    同时,加大与京东、拼多多、抖音等头部电商合作,鼓励本土电商企业促销,强化电商同城配送,提高网络销售规模和水平。

    当天,兰州市“迎新春促消费·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在万达广场正式拉开序幕。

    此次活动全市各区县同步开展,市级主会场组织华润万家、正大优鲜、红旗连锁、佛慈制药、滨河九粮液等16家企业进行展销,涉及农特产品、预包装食品、糕点、酒类、营养保健品、通信器材等10多个大类、50多个品种的年货商品,回馈广大消费者。本次活动进行了特别的安排部署,动员全市国芳百货、亚欧商厦、兰州中心、西太华商厦、杉杉奥特莱斯、华润万家超市等30多家大型商场、超市和连锁经营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面参与到活动中来,积极组织年货商品采购,有效增加库存和品类,推出食品、饮料、服装、化妆品、黄金饰品、家电、通讯器材等近20个大类、上万个品种,包括法国娇兰、克莱蒂尔、斐乐、阿迪达斯、梦特娇等国际品牌在内的优质商品参加本次活动,最大限度地组织丰富、高品质的年货商品和各地名优特产。

    据介绍,此次活动通过“线上+线下”模式带动,共同营造丰富、便利、实惠、放心、健康的消费环境,满足市民年货购物需求。

    为做好元旦春节市场供应工作,兰州市早安排、早部署,于12月8日启动了第四届“畅享兰州·乐购金城”暖市惠民季活动,发放6种消费券,激发市场活力,助力节日市场供应,活动时间持续到2022年3月31日,也为本次活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全市各县区将同步组织辖区商超、餐饮、汽车、家电等企业,在元旦、春节期间开展丰富多彩的节日促销活动,掀起全市千企万店促消费的热潮,有效促进全市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蒋凌

责任编辑: 刘欣瑜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07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