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宁苹果首次通过跨境电商B2B模式出口
2021-11-12 08:47:05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静宁苹果首次通过跨境电商B2B模式出口

    记者近日从兰州海关获悉,经该关所属平凉海关检验合格,44.3吨静宁苹果通过跨境电商B2B模式在青岛口岸顺利通关,标志着跨境电商B2B首次在平凉海关辖区落地实施,为静宁苹果走向国际市场打开新通道。

    跨境电商B2B全称为“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对企业直接出口”,适用于境内企业通过跨境电商平台与境外企业达成交易后,通过跨境物流将货物直接出口至境外企业。该模式有利于出口企业降低外贸成本,增加外贸订单,为企业扩大出口“朋友圈”提供了更加便捷、高效的途径。

    为支持贸易新业态发展,平凉海关成立工作专班,深入企业开展调研,向企业详细讲解跨境电商业务流程等,指导企业完成跨境电商备案,帮助企业解决了订单上传、数据对碰等问题,确保静宁苹果顺利出口。(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刘健)

责任编辑: 宋燕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51128056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