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振鹤主持召开十四届省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新华网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四届省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

2024-04-10 11:31:42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任振鹤主持召开十四届省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

  安排部署保护消费者权益和推进基层首诊等工作

  省长任振鹤4月9日主持召开十四届省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安排部署保护消费者权益、防范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等工作,审议通过《关于全面推进基层首诊制度的指导意见》和2024年天津市东西部协作财政援助资金安排意见。

  会议强调,保护消费者权益对于释放内需潜力、延续经济回升向好态势、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具有重要意义。要坚持人民至上,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及实施条例,严厉查处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各类违法行为,加大监管力度,不断建立和完善经营者守法、行业自律、消费者参与、政府监管和社会监督相结合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共同治理体系,进一步织密织牢消费者权益保护网,让消费者更加安心、放心、舒心。

  会议强调,要强化统计法治思维,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坚定不移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着力提高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坚守数据质量生命线。要准确把握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新变化新趋势,坚持科技支撑、强化反制,坚持源头治理、综合治理,坚持广泛动员、群防群治,深入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更好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决扛好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政治责任,逐项逐条列出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时限清单,科学整改、依法整改、彻底整改,扎实做好整改的“后半篇文章”,努力推动生态环境保护、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以推进基层首诊制度为突破口,以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为着力点,引导优质资源下沉基层,加快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全面保障城乡居民就近享受优质、便捷、高效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要规范高效用好天津市东西部协作财政援助资金,接续推进脱贫地区发展和群众生活改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鑫)

【纠错】 责任编辑:王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