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振鹤:拧紧责任链条 落细防范措施 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新华网

任振鹤:拧紧责任链条 落细防范措施 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2024-04-05 08:07:25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任振鹤在省应急厅检查清明假期值班值守等工作时强调

  拧紧责任链条 落细防范措施 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4月4日,清明假期第一天。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来到省应急厅,通过视频系统抽查调度全省各地各部门值班值守、应急备勤、安全防范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值班备勤,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安全措施,严防灾害事故,切实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在省应急厅,任振鹤先后来到值班室、会商研判室、指挥大厅,详细了解值班值守、安全生产风险研判等工作,视频连线陇南、庆阳、天水等地,重点就清明假期期间全面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调度,并向坚守一线、值班执勤的工作人员表示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他指出,清明假期,群众祭扫活动集中,火种管控难度大,又逢春季踏青赏花时节,祭扫出行与自驾游、周边游交织叠加,影响安全的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越是关键节点越需要枕戈待旦、备豫不虞,严明纪律、高效运转,切实增强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自觉性坚定性,层层传导压力、级级靠实责任,确保各项部署、各项任务、各项措施落实、落地、落到位,坚决把风险化解在未发之时、把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

  任振鹤强调,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24小时专人值班,做好突发事件信息报送等工作,紧急时刻、重要关头快速响应、妥善应对,确保及时、科学、有效处置。要坚持预防为主,持续抓好森林草原火灾等灾害防治,落实防灭火责任,把管住人为火源作为重中之重,对重点林区、高火险区实施全天候、全覆盖、立体化监控,确保火险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最大程度降低森林火情火灾发生几率。要紧盯商业综合体、文旅场所等群众消费休闲的聚集地,做好人流管控,加大检查力度,落实消防措施,畅通疏散通道,全方位织密安全防护网。要加强“两客一危”车辆安全监管,依法严肃查处“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等突出违法行为,加大对重点路段巡查检查力度,坚决防止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

  张伟文参加。(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鑫)

【纠错】 责任编辑:刘欣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