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昌升:坚持开门办学深化交流合作 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新华网

胡昌升:坚持开门办学深化交流合作 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

2024-04-04 09:48:17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胡昌升在兰州文理学院甘肃开放大学调研时强调

  坚持开门办学深化交流合作 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

  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4月3日在兰州文理学院、甘肃开放大学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和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优化功能定位、彰显办学特色,坚持开门办学深化交流合作,切实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在兰州文理学院,胡昌升实地调研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智库作用发挥和非遗保护传承等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将思政工作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努力培养更多爱党爱国爱甘肃,有理想、有抱负、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要优化学科建设布局,促进文、艺、管、工等多学科协调发展,建强做精文创艺术、旅游管理、新闻传媒等优势专业,培养更多高素质专业人才。要紧扣文化旅游资源利用融合、文旅产品创新运用、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等方向,在学科培育、专业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着力使劲,产出一批有标志性、有分量的应用型成果。要构建“政产学研用”开放合作格局,深入推进校企共育工程,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努力在多元化合作中提高办学水平。

  在甘肃开放大学,胡昌升详细了解学校整体发展和社区教育、老年教育等办学情况。他强调,要牢牢把握特殊功能定位,持续创新办学形式,为构建终身教育体系、建设学习型社会作出更大贡献。要在教育理念、办学方式、培训对象、培养模式上实现全方位开放,最大程度向社会开放教育资源,推动教育更加公平普惠。要着力提升办学质量,加快建设一批应用型、技能型优势专业,大力推进教育基础设施数字化,加快老年开放大学建设,满足社会个性化多样化学习需求。要围绕提升实践能力和职业素养,全面扩大非学历培训资源供给,瞄准农村致富带头人、新就业群体、产业工人等对象,大力实施“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甘肃省高质量发展培育人才。

  胡昌升强调,要毫不动摇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认真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坚持全面从严治校,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加强校风学风师风建设,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提升校园本质安全水平,推动学校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张伟参加。(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

【纠错】 责任编辑:刘欣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