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振鹤在兰州高新区调研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新华网

任振鹤在兰州高新区调研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

2024-03-31 07:32:39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任振鹤在兰州高新区调研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时强调

  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做强生物医药产业 加快形成更多新质生产力

  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日前在兰州高新区调研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坚持创新驱动,完善产业生态,抓实项目建设,集聚发展要素,壮大骨干企业,深化开放合作,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做大做强生物医药产业,构建现代生物医药产业体系,加快形成更多新质生产力。

  任振鹤先后来到广药集团王老吉大健康兰州生产基地项目建设现场、兰州国家生物医药产业基地皓天科技研究院兰州研发中心和中国生物西北(兰州)生物医药产业园,详细了解项目建设、企业研发和园区建设等情况。他指出,我省有丰富的药材资源、良好的平台支撑、较强的科研实力,有基础、有优势、有条件推动生物医药高质量发展。要把生物医药产业作为着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的重要领域,进一步完善政策支持、要素投入、激励保障、服务监管等长效机制,加快形成产业布局更优、集聚程度更高、产业规模更大、核心竞争力更强的发展新格局。

  任振鹤强调,要切实加强科技研发,以创新发展为基础,以产业需求为导向,统筹龙头骨干企业、高校院所、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科研资源,积极开展源头创新和底层共性技术攻关,实现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前沿技术开发、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全创新链布局。要加快培育产业集群,把园区作为主阵地,集聚要素、强化支持,推动重大生物医药产业项目建成投产,全力做好补链延链强链文章,形成布局合理、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产业集群。要持续深化开放合作,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积极开展与高能级医药产业发展区的资源对接、机制对接,引导优势企业、重点项目、重大成果向我省聚集,优化发展环境,完善服务政策,拓展合作领域,形成发展增量。要不断强化人才保障,面向生物医药产业发展需求,畅通与拓宽人才引进渠道,吸引更多高层次科技人才、高水平管理人才、高素质技能人才更好服务甘肃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张晓强及张伟文参加。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鑫)

【纠错】 责任编辑:王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