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胡昌升主持-新华网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胡昌升主持

2024-03-30 08:48:23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胡昌升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省委常委会3月29日下午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批示精神,研究我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春耕生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灾后恢复重建、安全生产等工作。省委书记胡昌升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春季农业生产暨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会议、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推进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开展稳定粮食生产行动,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切实抓好春季田管和春耕备耕,统筹推进农资生产供应、技术指导服务等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全年粮食生产目标。要落实落细“一键报贫”机制,开展防止返贫就业攻坚行动,深化东西部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持续开展优势特色产业提质增效行动,扎实推进牛羊产业带和特色种植业标准化基地建设,加大农业产业招商引资力度。要大力开展和美乡村创建,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加快补齐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不断提升乡村治理效能。要坚持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乡村抓具体的领导机制,压紧压实五级书记责任,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听取了积石山县6.2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始终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充分尊重群众意愿,耐心细致讲清政策,真正把工作做到受灾群众心坎上。要加快协议签订、项目建设进度,细化量化目标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建立台账、责任到人,迅速推进各项工作。要强化过程管理,认真落实规划刚性要求,严格执行建设工程设计、造价及质量管理规范标准,加强对重建资金的跟踪审计和监督检查,确保每一个项目都经得起检验。要强化施工现场安全监管,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听取了我省安全生产驻点包抓“百日行动”开展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督促各级各部门各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推动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和“百日行动”取得更大成效。要突出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城镇燃气、煤矿和非煤矿山、危化品、旅游景区、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盯牢学校、医院、商场、超市、“两站一场”等人员密集场所,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持续抓好问题整改,有力有效消除风险隐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

【纠错】 责任编辑:王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