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新华网

甘肃省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2024-03-29 09:07:40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甘肃省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在兰召开

  甘肃省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视频调度会议3月28日在兰州召开,会议分析了当前森林草原防火形势,进一步安排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重点。副省长雷思维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是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国家生态安全的大事。今年以来,全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面临严峻挑战。具体到甘肃省,入春后,甘肃省大部分地区气温偏高、气候干燥,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较高,火灾风险较大,加之清明在即,祭祖扫墓、野外用火、农事用火等增多,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树牢底线思维,强化事前用力,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切实筑牢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基础,真正把防火责任落实到基层末梢。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贯彻执行“八机制三清单一包保一承诺”工作举措,形成隐患排查、风险识别、监测预警、及时处置闭环管理,确保甘肃省森林草原防火形势稳定向好;全力筑牢源头管控“第一道防线”,切实提高森林草原火灾防控质效,全面排查梳理本地区本领域存在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最大程度消除火灾隐患;全力构建群防群治的人民防线,确保森林草原火灾迅速有效应对。(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马国顺)

【纠错】 责任编辑:刘欣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