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甘肃省将打造20个左右“一县一业一品”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示范县-新华网

今年甘肃省将打造20个左右“一县一业一品”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示范县

2024-03-24 08:28:46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今年甘肃省将打造20个左右“一县一业一品”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示范县

  近日,人民银行甘肃省分行联合省农业农村厅印发通知,明确2024年在全省范围内深入推进“一县一业一品”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示范提升行动。

  该行动以“双示范”建设,即创建金融支持示范县和打造金融支持示范行为重点任务,力争到2024年末,在全省打造20个左右“一县一业一品”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示范县和一批支农惠农成效明显的基层示范行,示范行至少形成1至2个特色产业链金融服务品牌产品和服务模式。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示范提升行动取得实效,通知提出了政策协同推进、再贷款工具支持、示范行牵头推动、创新推广农业信贷直通车融资服务平台、清单台账对接、宣讲解读跟进、考核评估激励等七方面工作举措。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薛晓霞

【纠错】 责任编辑:王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