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兰州局将开行高铁“麻辣烫”专列-新华网

中铁兰州局将开行高铁“麻辣烫”专列

2024-03-20 09:09:21
来源:兰州晚报

  原标题:中铁兰州局将开行高铁“麻辣烫”专列

  3月19日,记者从中铁兰州局获悉,为助力甘肃旅游发展,3月20日至28日,兰州局将每天加开兰州西往返西安北、西安北往返天水南方向的动车组列车6列,加开列车均在天水南站始发、终到或停靠。3月22日至24日,在日常开行的基础上,兰州局每天将再加开西安北往返天水南、兰州西往返西安北方向的周末高峰线动车组列车4列,保障每天的运能往返增加7000人以上,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据悉,天水麻辣烫火爆全网后,越来越多的食客涌向天水。数据显示,3月8日起,铁路客流量逐渐攀升,天水南站3月15日至18日共到达旅客63242人次,发送旅客66575人次,客流量同比增长约40%。天水火车站3月15日至18日共到达旅客17134人次,发送旅客23875人次。兰州局还将于本周组织200余名游客,乘坐高铁“麻辣烫”专列前往天水观光游玩,全车采用麻辣烫元素装饰。

  为做好甘肃省文旅推介,3月19日,在天水南站站前广场、候车室,兰铁国旅、天水南站安排专业导游资讯人员和青年志愿者,为旅客提供旅行规划,“私人定制”游览路线。

  “一勺甘谷辣椒浇给!”作为天水麻辣烫的灵魂调料,甘谷辣椒一度在市内供不应求。为满足返程旅客的特产购买需求,天水南站候车室内的商业档口开设专柜售卖甘谷辣椒、麦积花椒等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定西宽粉、静宁苹果、兰州百合、苦水玫瑰、临夏八宝茶等陇原特产也一应俱全,打卡天水一座城,享味甘肃全美味,更好助力“甘味”产品走出陇原大地。

  另外,铁路部门将在“环西部火车游”系列旅游产品的基础上,推出更多精品线路旅游专列,擦亮“如意甘肃”金字招牌。

  通讯员 黄贵彬 宋佳龙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 文/图

【纠错】 责任编辑:王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