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银行兰州分行举行“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系列活动-新华网

华夏银行兰州分行举行“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系列活动

2024-03-15 17:22:43
来源:华夏银行兰州分行

  为切实做好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有效提高消费者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华夏银行兰州分行组织全员积极开展,以“金融消保在身边,保障权益防风险”为主题的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系列活动。

  一是加强消保宣教的连续性,提升品牌质量。分行持续开展“行长说消保”、“行长站大堂”“消保微课堂”等多种形式的消费者权益保护自主教育宣传活动。制作“行长说消保”视频,向消费者讲述我行金融服务政策、消保理念、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提示提示消费者在购买金融产品或办理贷款时,认真阅读合同,了解权利义务,审慎对待合同签署、风险测评等重要环节,增强风险责任意识,树立理性消费、价值投资观念。

  二是在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甘肃监管局、甘肃省银行业协会的指导下,华夏银行兰州分行在兰州市民广场开展“金融消保在身边,保障权益防风险”为主题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通过游戏互动、有奖问答、知识课堂等形式增强金融知识普及的趣味性和参与度,让广大市民朋友在游戏参与过程中就收获到了金融知识,增强了风险防范意识。

  三是创新宣教方式,制作金融知识手提袋,将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印制在编织袋上,组织辖内各网点积极走进社区、商圈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教工作,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鲜活的案例,帮助消费者提高识别金融风险的能力,提高自我防范意识。

  四是辖内各网点持续开展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商圈等金融知识宣教活动,以真实、典型的案例,走近消费者生活,站在消费者立场,帮助消费者提升金融风险识别和防范能力,切实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

  五是联合媒体开展最值得信赖的金融机构评选活动,以投票的方式,真实反映消费者对金融机构的意见及建议,树立行业典范,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促进甘肃金融行业高质量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王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