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昌升除夕看望慰问灾区群众和福利院儿童 让人民群众的生活更加幸福美好-新华网

胡昌升除夕看望慰问灾区群众和福利院儿童 让人民群众的生活更加幸福美好

2024-02-10 10:33:45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胡昌升除夕看望慰问灾区群众和福利院儿童

  让人民群众的生活更加幸福美好

  2月9日是除夕,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专程来到临夏州积石山县、东乡县,在集中安置点看望慰问灾区群众,在福利院同孤残儿童一起吃团圆饭,给大家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勉励灾区群众鼓起重建家园的信心,鼓励福利院的儿童健康快乐成长,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下,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大红的灯笼映照重建信心,喜庆的春联书写美好未来。在积石山县刘集乡团结村三社安置点,群众正在挂灯笼、贴春联、准备年夜饭,欢度新春佳节。胡昌升来到安置点,详细了解群众生活保障、温暖过冬等情况,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党员干部、公安民警、消防队员和电力工作者。他说,地震发生后,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在最短的时间内夺取了抗震救灾的伟大胜利。要坚定信心、自立自强,齐心协力建设更加宜居、更加美好的新家园。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确保人民群众平安欢乐过节。

  在大河家镇克新民村安置点,胡昌升来到群众中间,拉家常、问冷暖,听民声、解民忧,详细了解群众对灾后恢复重建的意见建议。他说,让受灾群众早日搬进温暖安全的新居,是灾后恢复重建最根本的任务。要始终坚守人民立场,爱民至高、乐民至厚,大力弘扬伟大抗震救灾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广大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拼搏在一起,尊重群众意愿,坚持实事求是,把恢复重建工作抓紧抓好、做细做实。

  爱在甘肃,情暖陇原。胡昌升来到东乡县儿童福利院,给孩子们送来节日礼物,鼓励孩子们树立信心、努力学习,长大后成为对国家、对社会、对人民有益的人。他说,儿童福利事业是伟大而光荣的事业。要倾注更多爱心,用爱浸润孩子的心灵、呵护孩子的成长,让他们和其他孩子一样,在同一片蓝天下健康生活、幸福成长。要扎实推进“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建设,准确了解孤残儿童的健康状况、情感需求、思想动态,切实当好他们的“爱心爸爸”“爱心妈妈”,用爱心托举起每一名孤残儿童成长的勇气和成才的梦想。

  张伟参加。(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崔亚明)

【纠错】 责任编辑:刘欣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