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昌升:加快新型工业化 加力延伸产业链 为全省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新华网

胡昌升:加快新型工业化 加力延伸产业链 为全省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2024-02-07 08:45:37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胡昌升在天水市调研时强调

  加快新型工业化 加力延伸产业链 为全省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2月6日在天水市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和强科技、强工业行动推进会议精神,加快新型工业化,加力延伸产业链,更大力度激发实体经济活力,为全省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甘肃燧弘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胡昌升详细了解公司AI算力模块应用和规划发展、产品生产工艺流程等情况,并现场体验人工智能技术。他强调,企业是科技创新的主体,要紧盯市场前沿和技术变革趋势,积极抢抓“东数西算”机遇,坚持以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促进转型升级,加快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要坚持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推动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资金链深度融合,推动上下游企业开展协同融通创新,努力打造AI全产业链企业。要抢抓共建“一带一路”机遇,加快走出去步伐,拓展海外布局和国际市场,在开放发展中把企业做大做强。

  在甘肃海林中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胡昌升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科技创新和安全生产等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产学研用结合,加强技术创新、工艺创新、管理创新、制度创新,强化数智技术赋能、绿色低碳赋能、创意设计赋能,着力锻长板、固底板、补短板,持续提升企业竞争力和产品市场占有率,实现产业结构更新、发展模式更绿、经济质量更优。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持续加强重大隐患排查整治,强化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着力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天水华天电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胡昌升包抓联的工业企业。他深入企业调研生产经营情况,听取意见建议,现场协调解决困难问题。胡昌升指出,天水华天电子集团具有很大发展潜力和空间,要加快推进全产业链布局,招大引强、招特引新、招才引智,进一步提升发展层次、壮大产业规模,切实筑牢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底盘和支撑。胡昌升叮嘱相关部门,要全领域优化营商环境,全面落实支持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用心用情用力为企业服务,让企业轻装上阵、专心发展。

  调研期间,胡昌升看望慰问了企业职工夏全引、省级劳模杨亚平,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胡昌升说,企业发展离不开广大职工的敬业奉献,希望你们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企业生产经营、产业发展壮大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各级党委政府要积极主动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让广大企业职工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张伟参加。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崔亚明)

【纠错】 责任编辑:王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