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张三四线铁路兰武段进入静态验收阶段-新华网

兰张三四线铁路兰武段进入静态验收阶段

2024-02-02 09:45:36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兰张三四线铁路兰武段进入静态验收阶段

  记者从兰州铁路局获悉,2月1日起,新建兰州至张掖三四线铁路兰州至武威段进入静态验收阶段,为后续线路按期开通运营创造条件。

  静态验收是新建铁路工程竣工验收的重要环节,涵盖工务、通信、信号、电力、牵引供电、信息、客服设施、房建、建设用地、灾害监测、环水保等多个环节,是对铁路工程建设质量、设备安装调试质量进行的一次全面“体检”。

  兰张三四线铁路兰武段于2019年6月开工建设,工期5年。线路从兰州中川机场站引出,向西沿庄浪河谷而上,经永登县、天祝县,翻越祁连山乌鞘岭至古浪县,进入河西地区到达武威市,全长约194.3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全线设永登北、天祝西、黑松驿(越行站)、古浪北、武威东5座车站。

  据悉,此次验收工作将持续一个月左右,后续还将进行联调联试及运行试验。为保障静态验收顺利开展,国铁兰州局成立12个静态验收组、5个专项检查验收组开展验收工作。

  兰张三四线铁路是继兰新高铁后,兰州至新疆方向的第二条高铁通道。该项目的实施,对完善甘肃高速铁路网布局,推动形成河西走廊快速客运通道,带动沿线区域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刘健)

【纠错】 责任编辑:王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