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安宁区:做好精细服务 优化营商环境-新华网

兰州市安宁区:做好精细服务 优化营商环境

2024-02-01 09:43:44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兰州市安宁区:做好精细服务 优化营商环境

  近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安宁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聚焦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通过优化上门服务、延时服务、帮代办等便民服务举措,全力打造高效优质服务窗口。

  为最大程度利企便民,安宁区政务服务中心推行延时服务、帮办代办服务,只要有办事群众,窗口工作人员就会主动延长下班时间,直到让办事群众满意而归。

  据介绍,在开展延时服务期间,该中心还对因受部门业务系统时间限制无法现场办理完毕且满足申报条件的即办事项,工作人员会进行收件受理,并告知结果取件时间,经办事人同意,采取邮递寄送方式反馈办理结果,减少办事人跑动次数。

  此外,该中心还安排专人负责预约电话接听,为办事群众提供预约事项深度咨询、 导办和帮办代办服务,做好周末延时预约服务的各项基础保障工作。据统计,自推行延时服务开始至去年底,该区各办事大厅共受理延时服务306件,接到咨询193件。

  “服务群众无小事,延时服务让企业和群众在非工作日、非工作时间办成事、少跑腿,是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质量、满足企业群众个性化需求的一项便民利企举措。”安宁区政务服务中心主任王斌说,只有脚踏实地把每一件“小事”办好,才能优化营商“大环境”,为安宁高质量发展带来“高效能”。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旭永 通讯员 牛童 实习生 李衍慷

【纠错】 责任编辑:王生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