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昌升在积石山县开展节前走访慰问和调研时强调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全力书写恢复重建“民生答卷”-新华网

胡昌升在积石山县开展节前走访慰问和调研时强调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全力书写恢复重建“民生答卷”

2024-01-30 08:51:20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胡昌升在积石山县开展节前走访慰问和调研时强调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全力书写恢复重建“民生答卷”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在积石山县走访慰问退役老战士、老党员、先进模范和困难企业,给他们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并实地调研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始终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深入细致做好各项工作,全力书写灾后恢复重建的“民生答卷”。

  在石塬镇肖红坪村集中安置点,胡昌升先后走访慰问了88岁的退役军人樊正才和低保户樊玉瑞,与他们面对面交谈,详细询问受灾情况和生产生活困难,鼓励他们坚定信心、自立自强,在党和政府关心下把日子越过越好。同时,他叮嘱有关部门要持续做好退役军人和困难群众服务保障工作,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过上幸福生活。在石塬镇沈家坪村,胡昌升看望了老党员、省劳模韩玉英,勉励大家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带动干部群众以辛勤劳动和不懈奋斗积极为幸福美好新甘肃建设作贡献。胡昌升来到鹏鑫粮油综合开发有限公司,走进车间实地察看生产设备损毁和复工复产情况,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对灾后恢复重建的意见建议。他说,有关方面要充分调动企业推动复工复产和产业发展的主动性,支持企业在加快复产中同步做好提升改造工作,让企业驶入发展快车道。

  随后,胡昌升在大河家镇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部署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他强调,在各级各方面共同努力下,灾区有条不紊、高效推进抗严寒、保过冬、稳生产、抓重建等各项工作,为后续任务落实打下了坚实基础。要继续发扬抗震救灾精神,咬紧牙关、主动作为,举全省之力夺取灾后恢复重建的伟大胜利。要用心用情、全力保障群众生活,逐村逐户掌握群众需要和诉求,持续优化公共服务,全覆盖解决实际困难,确保受灾群众温暖过冬、欢乐过节。要不等不拖、超前做足重建准备,细化实化推动恢复重建的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科学安排时序和节奏,加快推进危房拆除、废墟清理、选址勘查、备工备料等工作,为后续项目实施打足提前量。要精细精准、扎实开展关爱帮扶,结合实施“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聚焦残疾人、困难老人、留守儿童等群体和特殊困难家庭,坚持精神关爱、生活救助、就业帮扶等一体推进,落实兜底保障和优惠扶持措施,全力消除返贫致贫风险,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协同协作、确保形成攻坚合力,在压紧压实州县恢复重建责任的同时,更好统筹省直部门资源力量,加大“硬件”援助和“软件”支持力度,为灾区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提供最大便利。要群策群力、充分激发工作动能,坚持贴近群众、扎根群众、依靠群众,落实好干部包联帮扶机制,及时做好解疑释惑和政策宣传工作,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干群合力共建美丽家园。要担责扛责、切实抓好主动创稳,认真细致抓好基层治理、治安管理、舆情应对、地灾防范和安全生产等各方面工作,积极调处化解矛盾纠纷,深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全力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好灾区社会和谐稳定局面。

  程晓波、张永霞参加。(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崔亚明)

【纠错】 责任编辑:王生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