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升级 旅途已有了年味儿-新华网

服务升级 旅途已有了年味儿

2024-01-27 10:04:36
来源:兰州晚报

  原标题:服务升级 旅途已有了年味儿

   

  春运首日上午,由兰州西开往上海虹桥的G3182次列车正停靠在兰州西客站15站台,喜庆的红色点缀着站台与列车。列车员们组成志愿服务队,正在帮助旅客提拿行李、扶老携幼,还有惹人喜爱的“大熊猫”“北极熊”“网红青蛙”等玩偶组合在站台上与志愿服务者一起,为旅客赠送“福”字、春运纪念卡和纪念品。

  兰州局管内各车站对旅客进站、候车、检票、上车、乘车、出站流线进行优化,加强客流密集场所旅客引导,确保旅客乘降安全;在兰州、银川等客流较大车站设置急客“绿色通道”,保证急客顺利进站乘车。兰州客运段组织乘务人员走上站台、走进车厢开展助乘服务,扶老携幼、提拿行李,帮助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便捷乘车。

  兰州西站邀请书法爱好者在候车大厅为旅客书写春联、赠送“福”字。兰州车站、兰州客运段各次列车也被充满了浓浓年味的红灯笼、红春联、红“福”字装扮一新,浓郁的节日氛围中,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也为进站、乘车的旅客送上充满了民俗文化的年味大餐。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 见习记者 吴浩冉 文/图

【纠错】 责任编辑:王生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