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铁:加开14对临时旅客列车-新华网

兰铁:加开14对临时旅客列车

2024-01-27 09:53:25
来源:兰州晚报

  原标题:兰铁:加开14对临时旅客列车

  1月26日,2024年铁路春运正式启动,将于3月5日结束,共40天。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统筹运输和安全、客运和货运工作,科学合理安排运力,推出更多便民利民惠民举措,提升旅客出行体验。

  春运期间,兰州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850万人次,较2019年增长7.6%,较2023年增长19.7%,日均发送21.3万人次。根据历年客流规律,春节前后客流高峰将会出现在2月5日和2月15日,预计日均发送旅客分别为25万、30万人次。据介绍,节前客流以学生放假,江浙、广东、四川等地在西北经商、务工的返乡、探亲为主;节后客流以返校学生和北京、上海、广州、乌鲁木齐等方向务工为主。

  春运期间,兰州局计划加开14对临时旅客列车,其中普速和动车组各有7对。普速临客主要涉及兰州西至北京丰台、嘉峪关至上海、兰州至东莞东、兰州至上海、兰州至乌鲁木齐、兰州至和田、嘉峪关至北京丰台等方向;动车组临客主要涉及兰州西至上海虹桥、兰州西至西安北、兰州西至天水南、杭州西至洛阳龙门、杭州西至南阳东、上海虹桥至三门峡南、北京西至邯郸等方向;加开的动车组临客中兰州西至上海虹桥等方向有4对夜间动车组列车,让旅客出行更加多样。

  另外,还将有其他铁路局担当的15对临客途经或终到兰州铁路局管内车站,旅客出行有了更多选择;兰州局还将在宝兰高铁、银西高铁开行高峰线动车组列车9对,主要涉及兰州西至郑州东、连云港、西安北,银川至西安北等方向,甘宁两省(区)的旅客出行将更加方便。为满足旅客旺盛的假期出游需求,注重提供高品质旅行体验,将在春节假期开行3趟“环西部火车游·崆峒号”旅游专列;继续保持公益性“慢火车”开行规模,满足偏远地区旅客出行需求。

  春运期间,铁路部门还将统筹货运能力供给,继续加强发电供暖用煤、春耕化肥、节日物资等关系国计民生的重点物资运输,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和国民经济平稳运行。

  铁路部门提醒,春运期间动态开行的列车较多,请广大旅客及时关注车站公告或铁路12306网站发布信息,提前安排行程。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 见习记者 吴浩冉 文/图

【纠错】 责任编辑:王生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