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国泰主持召开省政协专题会议-新华网

庄国泰主持召开省政协专题会议

2024-01-04 09:03:00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庄国泰主持召开省政协专题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 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省政协1月3日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结合省政协工作实际,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庄国泰主持并讲话。

  庄国泰指出,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通过的《中共甘肃省委关于深入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决定》《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充分彰显了省委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谱写甘肃新篇章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也为今年政协工作指明了履职方向和重点。

  庄国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部署要求上来。要持续做好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工作,以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为核心,围绕提质增效扩面,重点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打造产业集群。要把推进新型工业化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就做优做强重点产业链、促进园区高质量发展、加快创新驱动、推动科技创新“关键变量”成为新型工业化的“最大增量”等开展调查研究,力争提出有分量的意见建议。要在“链条韧性培育锻造行动”“科技创新引领赋能行动”等六大行动中找准履职坐标、发挥政协作用,助力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要组织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就我省推进新型工业化需要在国家层面关注和解决的问题,多呼吁多推动,争取更多支持。

  会议还就办好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做好节前慰问困难群众、助力积石山灾后重建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何伟、马文云、王锐、郭承录、贠建民、郭天康、袁占亭及王建太出席。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崔亚明)

【纠错】 责任编辑:王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