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昌升: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团结带领群众重建美好家园-新华网

胡昌升: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团结带领群众重建美好家园

2023-12-31 13:09:49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胡昌升在积石山县看望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时强调

  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团结带领群众重建美好家园

  元旦前夕,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在积石山县看望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给他们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代表省委向全省广大党员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今年86岁的马仲仓,1966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胡昌升来到马仲仓家,同他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身体状况、日常生活等情况,向他多年来为党的事业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祝福他身体健康。胡昌升说,老党员是我们的宝贵财富。各级党委政府要带着深厚感情,用心做好工作,帮助老党员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安享晚年。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向老党员学习,传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接续奋斗、砥砺前行,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

  在积石山6.2级地震中,大河家镇大河村老党员马毛格和刘集乡陶家村党员高玉德家的房子都严重受损,但他们始终不忘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不等不靠、自力更生,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帮助受灾群众搭建板房、搬运物资,协助基层组织做好安置点管理、服务保障、了解诉求等工作。胡昌升对他们为抗震救灾工作付出的努力表示高度肯定。他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我们迅速行动、科学应对,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夺取了抗震救灾的阶段性胜利。受灾群众固定性过渡安置和恢复重建更需要团结一心、共同奋斗。灾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继续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冲在前、干在前,努力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积极开展自救互助,齐心协力战胜灾难、重建家园。

  张伟参加。(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

【纠错】 责任编辑:刘欣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