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昌升:及时解决问题让群众暖心安心 统筹用好力量夺取阶段性胜利-新华网

胡昌升:及时解决问题让群众暖心安心 统筹用好力量夺取阶段性胜利

2023-12-29 09:57:28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胡昌升在检查指导抗震救灾工作时强调

  及时解决问题让群众暖心安心 统筹用好力量夺取阶段性胜利

  省委书记胡昌升12月28日在积石山县检查指导板房搭建和受灾群众安置等工作,并主持召开省抗震救灾指挥部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紧盯目标任务不动摇,保持战斗状态不松劲,及时发现解决问题,统筹用好各方力量,坚定有力推动抗震救灾各项工作忙而有序、效质齐升,奋力夺取抗震救灾的阶段性胜利。省长任振鹤参加省抗震救灾指挥部会议并讲话。

  胡昌升先后深入大河家镇甘河滩村、梅坡村、康吊村、四堡子村,检查指导安置板房和配套设施建设进度、群众入住情况,现场研究解决存在的具体问题。他强调,要以等不及、慢不得的紧迫感抓好板房建设和群众入住工作,紧盯影响进度的瓶颈制约加强工作调度、力量调配,优化思路举措,提升速度质量,确保收尾工作按期完成、群众顺利入住。

  在省抗震救灾指挥部会议上,胡昌升、任振鹤强调,要及时发现解决问题,坚持从抗震救灾的实际出发,积极主动作为,找到差距不足,勇于直面矛盾,周密细致谋划,精细到位解决,推动受灾群众安置、生产生活恢复、医疗卫生服务等工作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效。要确保群众妥善安置,按照“五通”、“六有”要求,加快建设板房及各类配套设施,组织受灾群众尽快入住,全力打好固定性过渡安置的“歼灭战”。要保持工作力量稳定,解放军、武警、消防、医疗卫生、新闻宣传队伍进一步优化部署,与当地干部密切配合,继续做好危险排查、交通保畅、废墟清理、物资搬运等工作,真正让受灾群众踏实安心。要做实做细服务保障,加强社会治安管理,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工作,妥善处理矛盾纠纷,坚决依法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全力维护社会稳定。要加强物资规范管理,坚持集中管理、统一调拨、节约高效、公开透明的原则,统筹考虑当前应急与过渡安置、灾后重建,进一步健全完善捐赠物资管理使用制度,统筹所有乡镇、村社物资保障,对不同类型安置群众按需分发物资,做到所有物资入账归档、使用情况接受监督,让社会各界的爱心善举发挥最大效用。要全力支持生产自救,研究制定务实措施,提升金融服务效能,帮助企业、商铺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多措并举防止返贫,充分发挥“一键报贫”机制作用,抓实监测帮扶和政策兜底“两头”,做实就业和产业“中间”,坚决防止规模性返贫。要有力统筹州县力量,切实扛起主体责任,明确责任分工,抓好任务落实,集中精力、心无旁骛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位,齐心协力打赢抗震救灾这场硬仗、重建美好家园。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

【纠错】 责任编辑:王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