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假期 高速公路不免费-新华网

元旦假期 高速公路不免费

2023-12-28 10:15:55
来源:兰州晚报

  原标题:元旦假期 高速公路不免费

  预计甘肃省高速公路出程高峰从12月29日15时开始 17时至20时达到峰值

  本周末即将迎来元旦假期,记者从甘肃省高速公路运营服务中心获悉,3天假日期间,高速公路不免费。

  2024年元旦放假时间为2023年12月30日至2024年1月1日,预计全省高速公路路网交通流以中短途自驾、旅游、返乡探亲出行为主,跨省长距离出游相应减少,环兰高速及各市州出入口高峰时段通行压力较大,但出行总量仍处于高位运行。预计甘肃省高速公路出程高峰从12月29日15时开始,17时至20时达到峰值。2024年1月1日15时至20时为返程高峰,17时至19时达到峰值。

  车流量较大路段分别为:G30连霍高速兰州至忠和路段、定西至天水路段、柳园至星星峡路段,途经车流量较大的收费站有原兰州北站、兰州北站、原傅家窑站、桥湾站、柳园北站;G22青兰高速平凉至泾川路段、兰州至定西路段,途经车流量较大的收费站有原兰州站、原兰州东站、原柳沟河站、兰州东站、定远站、平凉西站、平凉东站;G75兰海高速兰州至临洮路段,途经车流量较大的收费站有兰州南站、临洮站、遮阳山站、梅川站、井坪站;G6京藏高速兰州至树屏路段、海石湾路段,途经车流量较大的收费站有兰州西站、河口站;G70福银高速长庆桥至凤口路段,途经车流量较大的收费站有凤口站;G7京新高速甘新交界处,途经车流量较大的收费站有马鬃山南站、马鬃山北站;S32临大高速韩集至大河家段,途经车流量较大的收费站有积石山站、大河家站。

  另外,受施工影响路段分别为:G6京藏高速K1579+900—K1586+310处(高岭子隧道与忠和立交之间)、G30连霍高速K1708+870—K1710+672处(兰州北收费站与忠和立交之间),进行工程施工,其间白银驶往兰州、定西方向的车辆,由水阜收费站驶出绕行至原傅家窑收费站驶入。施工预计2024年6月30日结束。

  S10凤合高速两徽段K1+500—K13+041处(果老隧道内),往陕西方向进行养护施工,其间暂对两当收费站入口往陕西方向的车辆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往陕西方向的车辆暂需从两当收费站驶出绕行至杨店收费站驶入。施工预计2024年1月9日结束。

  特别注意的是,部分服务区受施工影响,不能提供全部服务。其中,G6京藏高速张家寺服务区双侧施工,G30连霍高速甘谷服务区兰州至天水的加油站不可使用,G3011柳格高速甜水井停车区双侧施工,G1816乌玛高速王格尔塘服务区兰州至合作方向的加油站、餐厅不可使用,G3011柳格高速敦煌服务区敦煌至兰州夜间单侧供油。

  本报温馨提示广大驾驶员,如车辆发生事故或故障,首先应确保人员安全,将车上人员转移至安全地带。在车后来车方向150米处做好安全预警,并立即拨打报警救援电话12122寻求帮助。如遇恶劣天气应减速慢行,增大跟车距离,减少变道超车,防止交通意外。遇紧急情况应提前采取减速措施,避免急踩刹车、急打方向,防止车辆侧滑侧翻。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

【纠错】 责任编辑:王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