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铁路局着力打造“省城铁路风景线”-新华网

兰州铁路局着力打造“省城铁路风景线”

2023-08-14 09:20:15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兰州铁路局着力打造“省城铁路风景线”

  为进一步优化兰州地区铁路沿线环境面貌,提升兰州省会城市形象,近期,兰州铁路局兰州西工务段对兰州枢纽铁路沿线环境展开全面整治,着力打造安全、整洁、畅通的“省城铁路风景线”。

  兰州枢纽铁路贯穿兰州东西主城区,是进出兰州的主要交通通道,沿线环境卫生状况直接关系着兰州城市整体形象。

  据了解,在此次整治工作中,兰州西工务段集中力量对兰州枢纽铁路沿线乱搭乱建的彩钢房(板)、广告牌以及乱堆乱放的土堆、草堆等堆弃物,各种生活垃圾、“白色垃圾”等进行了重点整治和清理,要求做到上到边坡、下到侧沟全方位、无死角,发现一处,整治一处,销号一处。同时,突出甘肃多元文化特色和铁路元素,对铁路沿线文化墙进行粉刷及修补。

  此外,兰州西工务段还按照铁路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的“五进”工作要求,积极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增强铁路沿线居民的爱路护路意识,推进兰州枢纽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再上新台阶。(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刘健 通讯员陈正基)

【纠错】 责任编辑:刘欣瑜